close



說來慚愧,身為高雄人的我,這篇好像是我第一次介紹的高雄美食餐廳,看來我要對我最愛的故鄉~高雄再多多介紹一點才行!這間【巴特農地中海美食餐廳】是這次中秋連假回高雄烤肉時帶家人一起去的,因為就在我和caludia花了一整個下午和家人分享希臘旅行的照片和點滴,講到口沫橫飛外加口乾舌噪後,我覺得最快讓他們瞭解希臘的方法,就是帶他們去一間有希臘風格和希臘美食的餐廳親身體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走!跟著我們一起去探索這間希臘餐廳~



這間位於左營的餐廳有著一個很希臘的名稱~『巴特農』!巴特農神殿(點我~這張照片)就是位於雅典衛城裡面最有名的那一個神殿古蹟,也是讓我們在大太陽下烤到快瘋掉的一段古蹟之旅(詳見~希臘全紀行@雅典【2】)。



在這間餐廳的網站上有一段話,是介紹取名巴特農的由來:
巴特農(The Parthenon)取自於雅典守護神雅典娜(Athena)的神殿之名,象徵於整個雅典時期的榮耀與權力,據說智慧女神雅典娜送給希臘最好的禮物便是橄欖油,而廣泛地應用煎煮炒炸沾拌上,所以追求健康及自然原味的您~千萬別忘了到這兒品嚐一番,並一同沈醉於地中海原味的浪漫風情!




沿著一高或二高在高雄轉入國道十號後,往左營方向走到底再轉個彎就可以來到這間餐廳,推開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白色迷宮的地板,還有天花板的天空彩繪,跟牆壁大幅的街頭實景彩繪,果然也是濃濃的希臘風~



這面牆的彩繪我就很熟悉了,因為這是希臘攝影大師George Meis 的作品,不論是明信片或他的作品集都有收錄這幅風景,不過看到滿滿一大面牆的作品放大時,還是有給它小小的震撼了一下!聽說這是老闆John自己畫的喔~
注意看牆壁畫的椅子和餐廳實際的椅子,是不是像到一個不行呢?



而這裡的服務生全都穿著美麗的歐洲民俗服裝,不但很可愛且服務熱心(要不是帶著家人一起來,我一定會請求幫她們照相的),如果你有點希臘咖啡的話,還會幫你用咖啡渣算命喔~有來的人一定要點杯$70元的希臘占卜咖啡試試看!



坐在這面彩繪的牆前吃飯,真的很像身在米克諾斯的街頭,要不是閃燈的影子稍微露出破綻,不然相似度真的高達百分之九十九!!(敗入外閃用跳燈拍的惡魔又再呼喚我了~)

 

主餐大概都在兩三百元之間,加一百元的話可以升級包含生拉或湯以及飲料的套餐。這就是套餐的南瓜濃湯,濃郁香醇的口感很好喝~

 

前餐當然是點我們最愛的"炸花枝圈"來解解攙囉。炸的酥酥脆脆咬起來QQ有嚼勁的Kalamari久違了~我們好想念你啊,呵呵~

 

噹噹~第一次看到希臘餐廳有專為小朋友推出的「兒童餐」的,根據老媽幫小姪子吃過的心得,她比較想捨鱈魚餐而點兒童餐,呵呵~




老媽點的「炸鮮魚佐蒜味醬」,鱈魚是我最愛的魚類海鮮,這道當然是好吃啊!不過希臘口味的米飯長輩還是吃不習慣,難怪她也會想點兒童餐。

 

我點的炸大水餃or超級炸彈麵包?其實是「酥炸比薩」啦,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且推薦,所以特別點來嘗嘗。它是用手工製的比薩皮包食材再酥炸而成,剛送上來時我們還真是被這顆"大水餃"嚇了一跳!

 

切開後裡面是義大利的肉片裹以起司,味道其實還不錯,不過缺點是很難切來吃,我東切西切弄得盤面很醜還是很難找到一個方便吃的方法,所以初次帶女朋友來的為了顧及形象,還是不要點這道好了。

 

Claudia則是點我們另一個懷念的味道~豬肉串斯布拉基。好吃,pita皮也很Q。

 

來看看這顆大水餃到底有多大顆吧~就是這麼大顆喔!點這顆的優點是,拿來拍照效果不錯。

  

二姐點的豬排海鮮麵,是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豬排大塊又鮮嫩多汁,海鮮麵光用看的就知道很好吃了,下次來我會點這道!

 

大姊點的海鮮燴飯,也不錯吃,蝦子很新鮮,而且已經幫你剝好殼了,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想把手弄得油膩膩的人吃。這張照片是用拍大姊的照片裁切過的,所以不是很清楚,加減看一下囉。

 

家族聚餐我最害怕的事果然發生了~大家都會把吃不完的東西放到我的盤子,要我不要浪費幫她們吃掉,嗚嗚嗚~我自己都已經快被那顆"大炸彈"搞死了說。。。

  

雖然在希臘已經嘗過「咖啡渣」般的希臘咖啡了,不過這家店的希臘咖啡器具實在是太精美的,所以我們又忍不住自願受騙點了希臘咖啡。喝完後,沒錯,不管希臘或台灣,都是"渣"到一個不行~

 

喝完後,無心的向店長詢問用希臘咖啡占卜的事,沒想到女店長居然她們店裡有"希臘咖啡占卜達人"可以幫我們算命。一會兒可愛的女服務生兼占卜達人就來到桌邊幫我算命了。她要我專心虔誠的想著要占卜的事,然後把咖啡杯反蓋,讓咖啡渣自然流動形成不同的圖樣來占卜。

 

轉正後區隔成四個象限,好像代表過去現在未來,再搭配杯底咖啡渣的各種形狀來占卜,如果殘留在杯底的咖啡渣形成了星狀,就表示事業將有大好良機出現;如果出現了臉孔,則表示有人愛上了你。很有趣的飯後節目,所以有來的話一定要試一試喔!


  

就這樣我們五個大人一個小孩,在這間高雄的希臘餐廳飽餐一頓總共花了兩千多元,平均一個人"10歐元"左右,跟真正在希臘的消費比起來真是便宜多了~

 


最後再來張黑白的「希臘咖啡與錶」和第一張前後呼應一下,這個構圖其實是偷學耀輝大哥的,嘻嘻: )

注意看錶面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這也是希臘真正的時間喔,因為從希臘回來後,一直還沒把時間調整回來,就某種程面而言,我們還活在希臘的夢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