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一年又要過去了,不知道大家2012年是否過的一切平安快樂?在工作、旅行和夢想交織的忙碌時刻,總不忘要在年底前製作一本來年的小精靈月曆給自己使用,也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分享,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責任與義務了,有時想偷懶都覺得不好意思啊
。第一本的2013年小精靈月曆試印本已經熱騰騰出爐囉,我們是還挺滿意的啦,即日起也限量開放給網友們訂購囉,希望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讓小精靈月曆環遊世界的美景和彩繪帶給大家好心情,用充滿希望的陽光陪大家度過2013幸福愉快的每一天!

每年構思月曆總是件很傷腦筋也很有趣的事,話不多說,先來搭配實際圖片重點看一下「2013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月曆的特別之處和訂購的相關事宜吧。

(1).旅行風水彩插畫:
每個月的行事曆那面都有一幅Claudia特別用新學的水彩技法畫的旅行風插畫,而且是搭配該月正面的小精靈相片做整體設計的喔。

▽手繪草稿。


▽這張是12月的背面,插畫是一整排的捷克可愛小房子。


▽這張是12月的正面小精靈,是不是很有整體感呢?你喜歡哪一面呢?我也很煩惱平常要轉哪一面來用啊?



(2).手繪月份圖標:
搭配正面的小精靈做整體設計,也是Claudia畫的。在最後一頁的2014年度行事曆還會有12個月份的插畫小圖標大集合喔。

▽當初剛畫好時的手稿,兩喵一時都看傻了,呵呵^^


▽一月的小圖標示蘭嶼拼板舟。


▽因為一月是蘭嶼曙光跨年精靈^^


▽最後一頁的12個月份插畫小圖標大集合,我覺得超熱鬧的,而且很有年底大團圓的感覺,呵呵^^

(3).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逐夢的路上~旅行+夢想的小名言:
總覺得一本月曆除了相片、插畫賞心悅目外,也希望可以每翻開一個新的月份時可以給自己一些新的心靈養分和動力,這樣才是一本兼具外貌與氣質的月曆,所以我把這一兩年來看過的書或聽過的演講曾經帶給我感動的一些名言也和大家分享,珍惜當下,
勇敢逐夢、一起去旅行吧!





(4).3D總動員的小精靈:
這次12個月入選的小精靈照片可說是上山下海,白天黑夜,島內國外趴趴走的一時之選,還加了我們最愛的貓咪入鏡,有國內外美美的風景和卡哇伊的貓咪陪著度過2013年,希望大家會喜歡。

入選的總計帶小精靈出了四個國家的外景~德國、埃及、義大利和捷克,並在台灣的居住地旅行起,從新竹柿餅、苗栗煙火,一路趴趴走上山到福壽山楓葉、下湖邊到宜蘭五月雪,帶小精靈到東勢林場夜訪螢光精靈,再出本島橫渡黑潮帶小精靈到蘭嶼跨年,最後回到溫暖的家,還特別情商家裡不受控制的喵咪當麻豆和小精靈一起演出環遊世界的故事,真是花了好多時間,不過也格外有意義與回憶!




(5).製版四色印刷方式:
曾經滄海難為水,自從兩年前捨「數位印刷」直接列印的方式,改成印刷效果更精緻細膩的「製版四色印刷」之後,套句犀利人期的經典台詞~「已經回不去了」,呵呵:P 
為了讓Claudia水彩作品和千辛萬苦到各地拍的小精靈相片能有更漂亮的印刷效果,這種會先製做成「CMYK~藍紅黃黑」四個版來印刷,一層一層印上去的方式真是身得我心啊,也特別請本來合作的這家「數位印刷」月曆製作公司幫我用「製版四色印刷」,
雖然印刷廠因為物價、紙張上漲的關係價錢也看漲,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刻,我們還是會維持著數年如一日和大家交朋友的老價錢^^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聽到凍漲的消息連貓咪都高興的跳起來了:P

(6).規格:
含封面總共是13頁,雙面彩色印刷,正面為小精靈照片和極簡版日期,背面為大格的月曆含農曆日期,和旅行風水彩作品,最後一頁為2014年度行事曆,方便大家年底規劃來年旅行計畫。
尺寸:月曆紙張大小為18.5cm x 14.8cm,加上三角桌曆為18.5cm x 16cm。
紙質:250磅進口銅西卡。
裝訂方式:環裝三角桌曆。 

較特別的是這次的桌曆檯色最後會選用「黑色」的(和照片上試印的紅色不同喔),除了搭配黑色底色的封面和內頁感覺會更有整體感之外,也想和之前歷年的紅色做個區別換換口味。

▽請六月精靈布丁來模擬一下黑色紙檯正反面的感覺^^




(7).發售數量:因為是抱著和網友交朋友的性質作訂購服務的,加上天生不是做網拍的命,每每都要家庭代工到半夜,所以限量一刷訂購完就結束囉,有興趣的網友動作要快喔~

(8).價錢:
還是維持1本「200 元」台幣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價,郵局便利袋運費不管幾本一律算「50 元」的佛心價^^,所以:
訂1本是200*1+50=250
訂2本是200*2+50=450
訂3本是200*3+50=650
訂4本是200*4+50=850
訂5本是200*5+50=1050 依此類推

另外之前有網友再問可不可以趁寄月曆時也順便訂書給我們簽名,呵呵,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啦,「Fun法國~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定價是300元,網友如果想直接和月曆合購的話,每本書優惠價是250元,來信時再特別跟我們說一下囉。

所以如果是訂購1本月曆+1本書的話,就是200+250+50=500元。

▽小喵真情推薦「Fun法國~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呵呵:P

(9).購買方式:有興趣的朋友,請寄e-mail給我們,我們會回信告知轉帳的帳號,或是你也可以在無名留悄悄話給我們,到時候我們會依訂購的順序先搶先贏。
如果你之前有訂購過2011或2012年的月曆的話,轉帳帳號是一樣的,不過也請再mail告知訂購本數及以下郵寄資料是否有更改,以方便我們掌握數量喔,謝謝^^
目前印刷廠正再幫我們趕工製作當中,預計聖誕節前一週會做好開始陸續寄送喔,確定日期會再mail給訂購的朋友知道。

E-mail 給我們的資料~
暱稱:
收件人姓名:
地址:
電話:
訂購本數:
價錢 :

我們的email:
anderson1016@yahoo.com.tw

p.s 因為上班時間在公司不能收發外部mail,所以我會在晚上統一回mail給大家,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接下來就依序來和大家分享2013小精靈月曆十二個月的完整面貌吧!

◎封面:為了呼應內容的插畫風,2013四個大字是Claudia手繪的,注意看上面的元素也是搭配裡面的主角喔,比如說有比薩斜塔、艾菲爾鐵塔、貓咪、拼布、和生日蛋糕等等。當然,MIT~Made in Taiwan的標示也是一定要的^^

郵戳的字是:Let's TRAVEL~一起去旅行吧。中間字的是小精靈家的CAT LOGO囉,在2012年即將接近尾聲之際,已經來到CAT"5"了,呵呵:D


◎一月:曙光精靈@蘭嶼拼板舟
蘭嶼跨年永遠在我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一個位子,有幸跨越2012的末日預言的話,就用乘風破浪的蘭嶼跨年曙光來迎接2013年的第一個月份吧!也許下你的新年新願望讓風箏精靈將願望展翅飛揚~




◎一月背面:
這是一本旅行的月曆,名正才能言順,所以一月就用管理大師的【會玩,才會成功】來幫我們搖旗吶喊打頭陣吧^^
插畫是搭配蘭嶼的沙灘印象。


◎二月:湖光精靈@德國國王湖
二月有長長的農曆新年假期,有浪漫的西洋情人節,有節慶活動超熱鬧的元宵節,不管是出國還是在台灣本島玩,這都是個讓人像一面湖水般感到relax的月份啊~




◎二月背面:
【有時候,我們走得太快,需要停下來,等等我們的靈魂】,辛苦的工作一年,找個時間找個藉口,不管是旅行還是和另一半共享浪漫、親人團聚,慢下節奏來用心感受這一刻。



◎三月:螢光精靈@台中東勢林場
今年拍了好多螢火蟲,一定要把夜光精靈和小精靈放進月曆來再度感受被螢光包圍的幸福。




◎三月背面: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 會很豪邁】 九把刀的這句話說的很帥氣,想做就去做吧,不要等老了再說「要是當初。。。就好了」~


◎四月:奇蹟光精靈@埃及金字塔
2012的私藏版埃及月曆既然無法和大家分享,想說就挑一張最有代表性的金字塔小精靈放進2013好了。
另外也在此向大家說聲抱歉,之前的2012埃及月曆抽獎拖了很久,終於誕生得獎者囉,最後被布丁叼出來的是「14樓的sea」,為了補償,除了2012埃及月曆外,我們也會再免費贈送給14樓的sea一本2013年的小精靈月曆喔!(還好埃及月曆的1、2月是2013年的,還不算過期:P),恭喜sea,我們也已經發mail和你聯絡了喔^^




◎四月背面:

【既然出生在這世上,就該好好看看它。當你一上了路,就踏上了另一種人生。】~石田裕輔,是「不去會死!」的作者,單車環遊世界的壯舉真是太熱血讓人敬佩了!
彩繪當然是埃及風的沙漠駱駝,和讓人超難忘的尼羅河熱氣球之旅。




◎五月:五月雪精靈@宜蘭梅花湖
那些年~我們在梅花湖有很美好的回憶^^ 五月雪精靈就讓戴雪白帽子的美國風拼布甜點精靈來當主角吧!




◎五月背面:
【快樂藏在困難背後,穿越困難和艱險,才能找到更多的快樂和幸福】~ 花甲背包客。原來旅行一點都不難,難的是怎麼跨出那一步的決心。



◎六月:布丁精靈@環遊童話世界趣
6/6是我們最愛的布丁喵生日,世界各國地標都是我們一點一滴辛辛苦苦扛回家的收藏品,小精靈當然是用地球造型的精靈來拍囉,這一隻精靈超級沈甸甸,平常根本不可能帶出門旅拍啊!剛好可以在家陪布丁一起環遊世界趣,粉紅前景是Claudia當時正在做的巴黎鐵塔壁飾喔,背景大地圖是我們打算拿來加軟木塞表框插旗用的^^




◎六月背面:
【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家,去開啟每一扇門,才能通往新的房間;去開啟每一扇窗,才能看見每個早晨的風景是如何不同;
睜開雙眼、敞開心,才能發現和我們同住在地球上的人】~ Sandra Reinflet/不只是,旅行。
真的藉由旅行和攝影,開啟了我不一樣的人生,也讓內向的我變的比較好一點:P



◎七月:諾亞方舟精靈@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這是今年七月重遊義大利時拍的,我希望羅馬競技場是一個人與動物不再打打殺殺,能和平共處的地方,所以就帶了這一組動物嘉年華般的小精靈來外拍。




◎七月背面:
【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 逆光飛翔 黃裕翔。我想有看過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應該都會被他們感動到吧?
我很喜歡這個月的彩繪,有可愛的小偉士牌,有我們在威尼斯蕾絲島遇見的超可愛曬衣繩窗戶,還有我們家的三隻小喵,呵呵:D



◎八月:牛奶麻吉精靈@小貓異想世界
今年八月九號剛來我們家報到的兩小喵~牛奶和麻吉,是8/2天秤颱風時出生的,拍這張時牠們才10天大而已,天真無邪的在小壁爐上的旅行紀念品展示區探險著,一會兒踩上義大利托斯卡尼的水晶球,一會兒從捷克布拉格的卡夫卡黃金巷探出頭來,搭配著拼布風的小精靈愛心吊飾,這一張裡滿滿都是我們愛的元素。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小朋友在長很快,小喵在長更快,這是兩小喵四個月大的模樣^^




◎八月背面:
【生命從沒有許諾過沿途是山明水秀,所以山窮水盡也是你該看的風景】 侯文詠算是陪著我一起長大的作者了,我超欣賞他的,簡直把他當偶像了,每次他出新書我都必買^^
八月的彩繪當然就是滿滿的可愛喵咪風囉。


◎九月:陽光SPA精靈@新竹新埔曬柿餅
新竹的九降風和陽光是曬柿餅的好地方,拍完這張,左邊的小精靈一個沒坐穩被風吹倒了,嗚。。。




◎九月背面:
【旅人是一種最容易受騙的人種,只要想著前方一定還有什麼,一生就能夠這麼持續往前走】。生活,有時候需要一點點的傻勁和堅持,才會活的更快樂^^



◎十月:璀璨精靈@苗栗國慶煙火嘉年華
今年的苗栗煙火拍了五趟,這個國家生日的月份一定要來張生日精靈一起共襄、盛舉普天同慶一下!




◎十月背面:
【旅行的意義不在地點,在於心境。打開心,你會發現最美的風景就在身邊。】~ 趙于萱/魚的台中旅行手記。Fish的手繪旅遊書也一直是我們的最愛,當初新書要做美編時,出版社問我們有沒有喜歡的書風格,我們毫不猶豫就說Fish的希臘,這次剛出版的台中旅行手記也是超讚的,而且還搶到了首刷的簽名版和明信片版喔,超開心^^


◎十一月:情有獨鍾精靈@台中 福壽山楓情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楓葉是這個季節的代表。十一月有11/11這個單身的節日,是個適合獻給自己一個人的月份,一個人的旅行也沒什麼不好,不信你去問茱莉亞羅勃茲,或者去問我們蘭嶼的組員,因為你可能會寫下更多感動的故事^^




◎十一月背面:
【不管走了多久多遠,別忘了回頭看一下原點】~魏德聖。風箏飛得再遠,還是要這頭有人拉著線才踏實。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魏導問他太太要不要繼續拍電影時,他太太回答的那句話:「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但是你有,可是世界上有夢想的人太多,有勇氣去圓夢的人太少,偏偏你就是其中一個,我不想有一天你老了以後,一天到晚跟我抱怨當初如果怎樣怎樣就好了,要拍就去拍吧!」


◎十二月:執子之手精靈@捷克CB小鎮廣場夜景
溫馨的12月,一年的最後一個月,願有情人都能牽著另一半的手一起度過幸福快樂的聖誕節和跨年~




◎十二月背面:
【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正因為如此,才想用盡全力把每一天都好好活下去】
一年又快結束了,這一年你又朝夢想前進了多少?又擁有了多少美好的旅行回憶?我希望「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逐夢的路上」,希望大家會喜歡2013年的小精靈月曆。



◎最後一頁:2014年行事曆。
用插畫小圖標大集合來回顧繽紛的2013年,讓小精靈和喵咪來陪大家開啟更無限可能的燦爛2014年吧!




▽加碼Claudia準備迎接2013年的最新短髮造型~希望大家還喜歡^^


▽最後,先率領家裡的小可愛們提前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0^ (什麼?訂月曆要送簽名照喔?哈哈哈哈:P)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erson 的頭像
Anderson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tanya
  • 短髮好看唷~
    我們要訂購二本,已經將資料寄到你的信箱
    麻煩你囉
    何時要轉帳呢?
  • Dear Tanya:

    已經回mail給你囉,請收信,謝謝。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2/12/10 22:58 回覆

  • TANYA
  • 忘了說---我要你們簽名唷!
    我們住在花蓮,還記得嗎?
  • Dear Tanya:

    雖然近來有初老的失憶症狀,不過當然還是記得你的啦^^

    你指的要我們簽名,是指簽在訂購的兩本月曆上嗎?還是??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2/12/10 23:0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tanya
  • 當然是月曆上ㄚ呵呵~已經匯款囉!好期待耶誕老公公寄來的桌曆,
    辛苦囉
  • Dear Tanya:

    已經收到匯款囉,謝謝。預計下週會寄出,敬請期待郵差老公公來敲門^^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2/12/11 21:44 回覆

  • rry1227
  • 哈~上週來還以為你們今年沒有要作月曆了~
    心裡一直還想說怎麼辦,我找不到好看的月曆~~
    沒想到今天上來就看到拉!!!

    默默說,我都把之前用過的月曆作成自製卡,寄往世界各地大受歡迎呢!!!

    我有寫信訂購2本月曆+一本簽名書(我想要月曆跟書都簽名)~哈哈
    謝謝羅
  • Dear rry:

    我已經回mail給您囉,請收信。

    聽你這樣一說,讓我好好奇用過的小精靈月曆作成的自製卡是長怎樣喔?(你真是太厲害了,給100個讚先)有機會的話和我們分享一下啦^^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2/12/11 21:47 回覆

  • 悄悄話
  • tanya
  • 太感謝囉~遠在花蓮的tanya收到月曆,
    真是太精緻了!非常喜歡!謝謝你們,辛苦啦!
    祝你們耶誕快樂唷!
  • Dear Tanya:

    謝謝你的肯定和讚美,這樣製作時的辛苦和堅持就都值得了^^

    能在末日預言前讓第一波訂購的朋友收到,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2/12/20 21:29 回覆

  • ching
  • 月曆也早已收到了,真是用心啦,最喜歡的是"每月一句",
    A&C選得好好,每一句看起來都好深得人心,也很值得人細細思考,
    我很喜歡這本月曆,真的很漂亮,可惜,看了樓上的朋友們的留言,
    才想起自己怎沒想到~要簽名啦.
    厚,明年一定要記得要簽名XD
  • Dear ching:

    感謝你對每日一句的喜愛,真是讓我覺得用心有被肯定啊,呵呵^^

    明年一定幫你補簽名的啦,新年快樂喔:D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3/01/05 23:58 回覆

  • Joyce Tsoi
  • 您們好!
    請問現在還可以訂閱月曆嗎?
    本人身在香港。如可以,請提供金額,付款方式等資料!
    本人於香港都看到有你的精靈銷售,但店鋪的款式不多,可有其他介紹?
    感謝回覆
  • Dear Joyce:

    你好,很開心收到香港朋友的留言!

    關於香港訂購月曆,之前網友的經驗和方式有兩種,第一是請台灣的朋友幫忙轉帳進我們的戶頭,第二是和我們玩交換禮物的方式。看您覺得哪一種比較方便,我們是比較喜歡玩交換禮物啦,哈哈^^

    如果是要轉帳的話,一本是200元,國際掛號郵資應該是在150~200元之間,所以大概訂一本是200+150=350元,兩本是200*2+150=550元,依此類推。剛mail給您,不過都沒寄成功,所以再麻煩您mail告知您的決定喔,謝謝。

    小精靈的原名叫做荷蘭娃娃,可以參考一下這幾個網站的更多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sanmei-147/archive?l=f&id=22
    http://tw.myblog.yahoo.com/gnomytw
    http://tw.myblog.yahoo.com/free680221/archive?l=f&id=44

    Anderson

    Anderson 於 2013/01/05 23:54 回覆

  • sharon6730
  • 好棒的桌曆!! 每個設計每個引用都好有FU~
  • 陳玉慧
  • 這月曆可以大量訂購嗎?價格怎麼算~每年都會送約200本,但一直看不到喜歡的,你的創作很用心,想說參考看看...有筆記本嗎
  • 謝謝你的肯定,不過2013年的月曆早已經完售囉,目前正在設計2015年的,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到時再來訂購喔!不過如果真的要訂200本的話,請事先mail讓我知道,我才能幫你留下來。謝謝。
    anderson1016yahoo .com.tw

    Anderson 於 2014/09/02 11: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