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12月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月份了,因為溫馨和充滿祝福的聖誕節也即將來臨,據說今年在新北市有一個大家看過都說讚的「歡樂耶誕城」,趁著聖誕節前的週末和小精靈月曆寄送大致告一段落的空檔,儘管強烈寒流來襲,說什麼也要來去喀燒一探究竟,看看繽紛璀璨的歡樂耶誕城是不是會讓我有置身在法國香榭大道的幻境呢?

「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展出期間滿長的,從2012/12/1一直到跨完年後的2013/1/6星期天,交通也是超方便的,從新竹直接搭高鐵或火車到板橋站,走出板橋車站後,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大顆聖誕樹和整個主要場地就在過條馬路的正前方,超近超方便的,或是搭捷運板南線/板橋站 2號出口也會到喔。因為想要拍色溫,所以約下午四點從新竹出發,不到五點就已經到囉,剛好趕上冬天下午五點就日落的色溫。

▽官網的地圖兼桌面。http://www.tour-ntpc.com/activity/2012christmas/


▽來到會場後,趁著還有色溫,全台最高的聖誕樹當然先拍起來放,在二樓的欄杆上架好腳架、裝上17-40超廣角準備要拍時,才發現超廣角一點都不廣啊,聖誕樹裝不下,這時需要魚眼鏡頭才有辦法解救。沒辦法,窮則變,變則通,只好上下各拍一張再回家接圖囉。




▽橫的拍三張也來接一下,不過接的效果還是有落差,正解還是敗一顆魚眼可以把這景輕鬆裝下^^


▽12/23這天剛好也有一個規格比照小跨年的聖誕演唱會,所以人是多到滿出來,拍照取景起來還滿卡的,就隨便散步看看有什麼好拍的,等拍完再來看演唱會,反正大牌的都會後面壓軸才出來^^


▽最吸引我目光的,其實就是沿著市民廣場主要道路上的「香榭大道」,樹上掛滿了耀眼迷人的聖誕燈飾,一抬頭彷如置身在宇宙看星星,超浪漫!



▽這fu真的不輸歐洲啊!


▽還有無敵倒影,你看看,這連正版的香榭大道恐怕也沒有吧?:P


▽這張倒影我覺得更像結冰的街道,一整個很像在冰天雪地的歐洲小鎮過聖誕的感覺。


▽走在這台灣版香榭大道,加上這天超冷只有十幾度的寒流,一整個很像漫步在下雪的歐洲街頭啊!


▽板橋下雪了。。。:P


▽不管是向前走~


▽還是往後走,都超浪漫的啦!


▽在這浪漫的氛圍下,也常常可以看到人們幸福歡樂的表情,拍風景還是要搭配有溫度的人文,這樣才會讓人回味再三啊。













▽Will you marry me?


▽帶小朋友來這裡的話,小朋友一定會超開心的啊!



▽仔細看一開始那張官版地圖就可以知道,其實周邊還有很多小地方可以拍喔!像是這個雪屋,大家都排隊要進去參觀拍照。


▽熊熊禮物盒,這個也很cute~


▽還有很多發光小雪人可以拍合照,大人小孩都超愛!


▽廣場上還有超大型的薑餅屋和旋轉木馬、太空梭等遊樂設施,可是整個廣場人真是多到滿出來,沒辦法好好拍起來和大家分享。


▽旋轉木馬被滿滿的人潮包圍住了啊><"


▽從18:00至22:00每個整點都會有長達3分50秒的「耶誕樹燈光秀」!聖誕老公公還會爬聖誕樹喔^^



▽這晚超幸運的,因為還遇上了整個展期中僅此一場的「超豪華尊爵版」耶誕樹燈光秀喔!


▽滿天紙花從天而降,再搭配上炫麗燈光秀和溫馨聖誕歌,這一刻我真的以為板橋下雪了說 :D


▽再加上總統也來點燈。


▽這根本就是一場小跨年演唱會了嘛!


▽聖誕演唱會是由可愛的莎莎主持。


▽壓軸應該是SHE了,一出場現場氣氛就超嗨!


▽跟著她們小搖了一下,有稍稍驅走一點寒意。


▽王心凌現場看真的超像白雪公主的!敬業的穿著短裙應該很冷吧?


▽甜心教主~楊丞琳剛開完演唱會,實力和魅力也是沒話說!


▽楊宗緯的唱工現場聽的確很不錯,只是唱「洋蔥」時一層一層撥開的是洋蔥,他也跟著一件一件脫掉到只穿短袖,看的我都冷了~


▽徐佳瑩也是實力唱將,看本人感覺好嬌小一隻喔!


▽當然還有其他歌星,不過能再度看到合體的SHE不僅很感動,也很為她們感到高興,今晚算是值回票價了(高鐵票,哈哈)^^


▽最後一樣在滿天星海和街道聖誕燈飾的指引下步行回板橋車站。


▽真的是處處都很可愛啊!


▽搭上22:38分的高鐵,回到新竹十一點多,結束探勘行,活動一直到2013/1/6,今天實在是太冷了,下次再帶Claudia來外拍^^


▽拍完到此一遊照才發現我和聖誕老公公擺一樣的手勢,呵呵:D



▽寫這篇的這晚是平安夜,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和鼓勵,祝福小精靈家的所有朋友和家人們~聖誕暖呼呼&新年美麗新世界 ^0^




▽最後打個小廣告~應「霂光紀事」的邀請,我們在2013/1/6星期天早上10:00~12:00會在竹南的霂光紀事咖啡店裡有一場小型的吃吃喝喝分享會,採電話報名方式,詳如店家精心製作的海報,大家那天有空的話,再一起來吃個早午餐,邊聊旅行、攝影和繪畫吧^^




▽等你喔,呵呵:D


http://lightjournal.pixnet.net/blog/post/7381382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erson 的頭像
Anderson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
  • 看起來好棒喔
    在台北都還沒那麼有聖誕氣氛
    想不到板橋居然那麼漂亮
    也多虧你拍照功力.就連路人也能拍的幸福洋溢
    我想那天在現場真是~很<溫暖>吧!
  • 婷
  • 不知道你昨天晚上有過來,不然就直接把聖誕禮物交給你,順便邀你來我們家吃串燒聖誕大餐 XD
    (雖然只是路邊買的串燒...呵呵)
    但是~~~ 拍得好讚呦 ^___^ 真是很用心呢!! 而且竟然還碰上繽紛的豪華燈光秀!! 太讚啦~~~
  • Trista Wu
  • 可惜, 1/6我們還在高雄外拍說...扼腕.
  • ching
  • 新北市府果然有創意,也很有心,
    辦這種耶誕城可以讓市民充分感受到年節的氣氛說.
    當然,安大師也把這種歡樂氣氛給拍了出來,真棒.
  • 羅咪
  • 2013真的來囉~!!
    相信生活過得多采多姿的A&C
    一定還是會令人驚豔~!
    祝你們:新年快樂喔~!!
  • super0113
  • 卡達推

    我的故鄉就是板橋
    謝謝你把板橋拍的那麼美妙!
  • lisa01234567
  • 新北市耶誕城好棒的一個活動
    處處都可以看到幸福
  • 甘麗君
  • (●´з`)゚.+愛:。゚.+愛:。゚.愛+:。゚o´Д`o)ワァ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