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高雄過母親節,才知道居然在高雄市也有可以看螢火蟲的地方耶,真的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地點就在北高雄左營的「都市森林浴場」,我們俗稱這裡為「螢火蟲公園」~




「都市森林浴場」位於左營區崇德路與政德路口,「原生植物園區」的隔壁,搭高雄捷運紅線從生態園區站下車,走過來約13分鐘,在「蓮潭國際會館」正對面,還滿好找的。這裡前身是高雄市政府苗圃,為了改造高雄工業都市的形象,進行改造及生態復育,目前已成功的培育褐端黑螢、台灣窗螢及水生黃緣螢三個品種。




▽不過我們第一站是先來到「原生植物園」散步。




▽夏天的夜來的較晚,都市森林浴場和蓮池潭的中間的橋,在色溫下有點九族文化村瑪雅探險雲霄飛車的fu。注意看上方的月亮今晚在微笑喔 :)




▽再來一張。這次回高雄過母親節想說只會拍吃吃喝喝生活照,所以只帶24-105回來而已,結果遇到大景裝不下才恨鏡頭不夠廣,沒帶17-40;遇到小鳥打不到才恨鏡頭不夠遠,沒帶小小白,怎麼說呢?




▽不知道是高雄生態保育做太好?還是我運氣太好?我居然遇見「五色鳥」耶~當場真的恨105mm端不夠遠,只好給它2000萬畫素全開,再回來裁圖。突然覺得拍鳥類好像是件滿有趣也蠻有成就感的事。。。




▽貓咪也是旅途中的可愛小風景之一。依這隻貓咪的眼睛看來,應該也會預言五一一「是芥末日」之類的吧?呵呵:P





▽路燈一盞盞的亮起,踩著螢火蟲地磚的足跡前往都市森林浴場。





▽螢火蟲公園可愛的地方是入口處的這一對Q版螢火蟲情侶,一男一女,巧妙的在下方用綠色LED燈模擬螢火蟲的發光器,有夠古錐!




▽旁邊的這個大壁畫也把發光器想像成idea的電燈泡,有創意!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還是螢火蟲已經下班了,其實只大概看到十幾隻零星的螢火蟲而已,不過說也奇怪,家人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就算只是看到一隻也都會吱吱叫興奮個半天,這或許是螢火蟲的魔力吧?尤其是不用跑遠到山裡就能看到,其實還蠻難人可貴的。




不管是看螢火蟲或是拍照,其實都像是人生際遇的縮影,有些事是你無法掌握的,只能努力做好自己,開心的活在當下。就像是想拍大景卻偏偏帶綏遇到下雨,那就享受下雨天拍的"濕"情畫意吧,像是在東勢林場遇見「螢火蟲出沒注意」的盛況,自然就用
力認真的拍,在這裡遇見「螢火蟲下班不見蛋」的窘境,那就帶著家人用手電筒扮演超大隻螢火蟲自娛娛人吧^^


▽螢火蟲走光圖~~泣 >0<




看了大家的「光之塗鴉」初體驗作品,我必須說,真的每個人的創意都是無限的,尤其是小姪子的童真作品更是讓我驚豔!來看一下大家的作品吧~

▽我畫小姪子+名字~


▽小姪子畫媽媽~據說是要畫天使慈愛的形象,不過我覺得明明是惡魔的翅膀啊,呵呵 ^^


▽這就是標準的Mobile01小惡魔了^^


▽無緣的金字塔。


▽既然有金字塔,當然也少不了。。。木乃伊~


▽兔子來應景兔年行大運一下。


▽憤怒鳥?


▽龍




▽我拿著大砲拍照,不過畫的不太像。




▽小姪子自創的「蛋蛋超人」一號。




▽「
蛋蛋超人」二號~這一張我超愛,也超佩服!注意看眼睛還是星芒狀喔,腳底的光芒像是火箭噴射器漂在空中。




就這樣大家真的是畫到欲罷不能,要不是時間不早了,肚子又餓了,我想應該會繼續挑戰畫下去吧,甚至有人已經放話想好下次要畫什麼了。


我想,能藉由相機帶給家人幸福感,這也是我一直對攝影深深著迷的原因之一吧^^




==============================================

▽一百年的母親節卡片除了一共要收集八位家人的祝福外(終於在母親節前夕給大家接力寫好了),還準備要加工製作延伸版,把原來雙面的卡片一舉變成一本小小的相片書。




▽大家寫好後終於可以開始加工卡片了,把先在新竹洗好的相片在床上全部攤開來挑比較一目了然。




▽龜毛加上天秤座性格使然,這晚卡片完工時看看時間,居然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登登~~終於完工囉^^




▽看著成品躺在書桌上,終於也可以安心的躺在床上睡覺了 zzzzz.......






隔天自然是給它睡到自然醒啦^^ 母親節這天的重頭戲就是我們家族會一起聚餐慶祝母親節和外公的生日,今年辦桌的桌數高達八桌之多,真的是有夠熱鬧的!




我也總喜歡在這種家族聚餐的場合帶著相機配飯吃,因為對不常拍照的長輩親戚而言,能夠幫他們拍張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合照,應該會是個很好的回憶吧!雖然總是沒辦法專心坐在位子享受美食,但卻甘之如飴。




尤其是幫小朋友拍照,回家後再看看過去幾年拍的,你會發現小朋友真的長超快的!




▽我心目中家族最可愛的小朋友,一起來看看她每年的成長和變化^^




▽2011 年 母親節。




▽2010 年 父親節。




▽2010 年 母親節-1。




▽2010 年 母親節-2。




▽2009年 農曆過年。




▽2008 年 母親節。




▽2008 年 農曆過年~初見面。




如果就這樣一直幫他們拍到長大,然後把這些年的相片壓縮在一個時間點一起看,一定會是件很奇妙的事~


就像媽媽說的,她把每一年的母親節卡片都放在床頭櫃抽屜,想念我們這些在異鄉工作的小孩時,就拿出來一張一張重新翻過一遍。。。




▽粉彩紙$ 45元,大卡片$ 90元,洗六十張相片$ 300元,八位兒女媳婦女婿孫子的母親節祝福:$ 無價~





▽最後獻上一起接力畫的母親節超級大卡片~光之祝福,送給全天下偉大的母親!





===========================================================


P.S 這一篇尾聲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初為人母的小笨婷在第一個母親節的感動,她的這篇網誌比之前內政部辦的百萬獎金催生口號感動人心多了。。。

▽回憶一下~小笨婷的「蔚妳婷留」希臘風文定@20090516 翡翠灣。



【婷.腳印 】~母親節快樂!!
http://www.wretch.cc/blog/SUSANNA0/27702835


當了媽媽之後,人生真的變得很不同。

從懷孕、到女兒出生,每個階段,我都仔細地用心體會,生理上跟心靈上的不同轉變。

當一個可以孕育下一代的女人,真的很神奇,也很神聖。

這種特別的感受,讓我的人生變得很完整,也好幸福。

有了女兒之後,更讓我了解,原來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如此。

不僅不求回報,更願意為了女兒,摘下天上的星星、為她阻擋一切不好的事,

只期望她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正因如此,我也更了解到,原來我對父母的愛,遠遠不及他們愛我的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

在我的第一個母親節中,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個愛的旅途,好圓滿。

我常常覺得,也許我的女兒在別人眼中不是很美,但她對我而言,卻是世上最美麗、最好看的風景。

只要看著她的睡臉,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愛的感受,幸福而平靜。

當她從睡夢中醒來,對我綻放一朵微笑,我的世界就繽紛了起來。

我相信,當年我的父母,也是感受到同樣的幸福。

在這一個特別獻給母親的節日,願全天下的媽媽,都能夠感受到滿滿的、子女所帶來的幸福。

也願全天下的子女,都能感受到父母的用心和愛,滿懷感念的,對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