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極佳,風和日麗,趁著冬末田裡的綠肥即將被秧苗取代,我們決定到南庄的田野小徑去捕捉冬末的色彩。
    沿著省道開往三灣的方向,一路往南庄開去,要進南庄的橋旁有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往裡開去一旁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正值休耕期農夫們都會種波斯菊或是油麻菜花,這是為了使土地肥沃的綠色肥料,不但可以讓人觀賞,當它凋謝枯萎之後,就成為農地最天然營養的肥料囉!這可比人造肥料營養多了,又不會造成添加物的殘留,這可是現在農會極力推廣的施肥方式唷!農人們可以到農會去領取種子播在田中,就會滿滿的一大片美麗的波斯菊或油麻菜花~這就是所謂的「綠肥」。



 











這天暖暖的陽光,美麗的花海,我和媽咪笑得很開懷~





這是朱槿,小時候在上學路上有許許多多的朱槿,我都會調皮的摘下來,將她的花梗底部的小豆豆取出來,黏在鼻子上,一路玩回家~呵呵~


梨花,當花瓣掉落之後,就是小不點的梨子,呵呵~趕快長大唷!


~可愛的小梨子~


在這裡遇見一位熱情的農人,跟他聊天聊了好一陣子,他才告訴我們,只要有波斯菊的田地都是他的,哇!會不會太驚人了,遇見他讓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熱情,什麼叫「歡喜就好」,就是他的寫照。

人與人的緣分很難說,千里迢迢到了偏僻的南庄田野,遇見了一位熱情的人,他正在採收蘿蔔~嘿~他熱絡的介紹著蘿蔔葉長到什麼程度就表示可以拔了,現場拔了兩條大蘿蔔給我們瞧瞧~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蘿蔔太多了還是看我們可愛,大方的把蘿蔔送給我們~


Bu幫我們跟他拍張合照,他爽朗的答應了,還告訴我們把相片放在他的信箱~咦~老伯,我們不知道你家在哪裡ㄟ!結果他豪氣的說:「你們往這條路走下去,看到的第一間就是我家,ㄚ~順便幫我把蘿蔔推回去,我要去倉庫一下!」什麼?!阿伯~你會不會太酷了~哈!不過推車挺好玩的~

老伯家,是間改建過的三合院,庭園造景的相當美,遇見老伯的哥哥~確定一下這是老伯的家~往裡走去,老伯的哥哥一樣熱情,他正在採收芹菜,種得又綠又美~見我們在裡頭遲遲不願離去,又見Bu一副很想拍照的樣子,大方地要我們慢慢拍~還倒茶給我們喝唷!呵呵~剛才聊得口好渴,茶來的正是時候~






將生活中的感動記下來,再用最深的情感將它拼湊,我想這就是我最想要的題材~

~與有緣人的合照~
他們是台北人,在這裡買下這一大片的田地,為的是每個禮拜來享受田園生活,種菜、種花、種田、整理農地造景,這樣的生活是愜意的,當遊客們在花海中奔跑、拍照時,就是他們最大的成就,老伯今天又努力的整地,他們說要種荷花,等到清明節就有荷花能給遊客觀賞囉!恩~到時候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南庄小不起眼的桂花巷~
到南庄不下十次,每次都往山裡的咖啡館跑,不曾在南庄老街停留,今天破例來探探久聞其名的「桂花巷」



小小的巷子,不用十分鐘就走完了,裡頭有間有名的「桂花釀湯圓」,我好想吃一碗,沒想到才下午三點多,已經關門了,門口掛著『今日已銷售一空』,我們只在門口晃呀晃~沒吃到~看看簡介囉!


往前走幾步,有間古色古香的咖啡店,門牌有著濃濃的彩繪風格,禁不住咖啡香的誘惑,不自覺地往內走去,老闆純樸又靦靦的跟我們介紹他的咖啡,看我們對他牆上的彩繪作品頗有興趣,就告訴我們那是他的作品,而且從五歲畫圖畫到現在唷~恩恩~很少見到彩繪作品是寫實的風格,再加上我聽到是他的作品更是訝異~唉唷~刻板印象嘛~總覺得是老闆娘畫的~能將工作與興趣結合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


~老闆的作品~

終於忍不住,點了冰咖啡~看他慢慢的調配,彷彿這冰咖啡跟他有著濃厚的情感似的,當他將咖啡給我們時,也是小心翼翼的說:「請慢慢品嚐!」呵~我欣賞他這樣的精神,每一個步驟都是重要的,要珍視每一個小細節。他的咖啡相當相當的好喝~奶味與咖啡的結合達到完美的比例,好香好醇~有機會你也要去喝他一杯~絕對值得!







捨不得回家,Bu還想拍夜景,媽咪提議到「永安漁港」吧!海邊有些人在放煙火,Bu剛好捕捉到一枚~嘻 棒棒!


經歷了難忘的一天~讓我覺得一切都好美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