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的希臘不外乎是藍與白的世界,色彩繽紛的夢幻國度,實際走一遭後,它的確就是這麼一個美的讓人心醉的天堂.那如果褪去色彩糖衣的希臘會是怎樣的一幅風景呢?出發前因為彩色的希臘照片實在看太多了,加上網友Eddy和petitming的黑白照片日積月累的洗腦,所以一直有個想法想拍拍黑與白兩色下的希臘,試著表達最單純的美感,這篇是我第一次嘗試黑白的作品,在色階處理上可能還不是很成熟,不過我想我已經慢慢愛上黑白的獨特味道了....




這一篇的標題既然名為"黑。白。愛琴海",那就先來張照片開題一下吧.
這張"黑白"色調的帥哥,身上刺了"愛情"這兩個中國字,又是在"海"上郵輪拍的,果然就是標標準準的
"黑。白。愛琴海"沒錯吧,呵呵^^ 
在Santorini往Naxos的船上遇見他和女友在甲板上日光浴,那兩個中國字實在是很顯眼,便往前和他閒聊了一下,也幫他們留下了照片(他和比基尼女友的彩色合照和對話內容會在以後的遊記中分享).




單純黑白的鍾塔矗立在愛琴海前,給人很寧靜的心靈祥和感覺,就是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美.或許是現實複雜的日子過久了,讓人格外嚮往簡單的生活吧.


 

這是隻向著陽光瞇著眼睛微笑的貓咪,是我在Oia的清晨遇到的,注意看還可發現牠的鬍鬚正透著閃亮的光線,看著他幸福滿足的笑臉,我不禁又動起想在希臘當隻貓咪的念頭了~


 

第一次遇見這個老人是在Oia廣場,旁邊放著幾包小蕃茄和核桃就是他坐在這裡販售的商品,那時就很想幫他拍張照,不過不好意思打擾生意正好的他.
隔天又再遇見他時,恰巧也有一位彷如國家地理雜誌的女攝影師,正拿著一台"哈蘇"相機在幫他拍照,我也順勢幫他拍了一張,他也回了我一個淺淺的笑容.

 

這也是很巧的一張照片,我剛拍完這女子的背影又走了一段路後,沒想到她居然在下一個美麗的路口停下腳步,從背包拿出相機請我幫她照相,呵呵,幫美女照相我當然是很樂意的,不過事後有點懊悔忘了用我的相機也幫她照一張.


 

清晨在Oia教堂廣場前掃地的阿伯,他也很大方的接受我的拍照.不過回來後發現我好像跟希臘老人比較有緣,都是拍了一些老人之類的人文照,其實我也很想拍拍美麗的外國女孩和大家分享,不過美麗女子旁都有保鑣似的壯丁隨側一旁,我實在是鼓不起勇氣上前請求說要拍照,唉~我對不起大家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拍美麗女子的技巧可以教教我?

 

又是老人,唉~我短期內可能不會想再拍老人的題材了...
不過這老人跟我們很有緣,一開始是我們同坐在Oia教堂廣場的椅子上休息,隔天又一直遇到他在街上散步來散步去,至少遇到三回以上~
看著他慢慢踱步的身影,不知道在Oia養老的感覺是如何?

 

Oia家門前清晨的光影.和前一篇的第一張是在同一個地方拍的,彩色和黑白你喜歡哪一張呢?

 
 

欄杆的光影剛好灑在純白的矮牆上,這種色階分明的題材最適合用黑白來強調它的線條和對比了.




其實像這些小品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放在遊記裡面還真不知道要配什麼樣的詞,靈機一動把它安插在黑白篇倒還滿有味道的.



小品再加一

 

Oia一間沙龍店門前的招牌,明明是作頭髮的生意,卻放了兩個沒有頭髮的面具當招牌,是不是想表達進來燙髮後的無限可能性與創意呢?



小島的美,就連路旁隨意擺放的木椅都很有想像空間,你想挑哪張坐呢?



這個通道的另一面就是通往愛琴海了,我站在這裡先構好圖,就等主角主動走進我的畫面來~
我們也要像這對老先生老太太一樣,"活到老,玩到老",呵呵


 

傳說Sanorini是因為火山爆發消失的亞特蘭提斯,事實上Santorini前的火山島在數十年前的確爆發過,老一輩的聖島居民都有過這個黑白的經歷,這個愛琴海前的鍾塔與十字架,是否代表了居民內心某種程度的祈禱呢?


 

我看不懂希臘文,不過我相信這個掛在鐵門上的標誌,應該就是希臘版的"內有惡犬"吧?


 

在聖島的新港等待搭船時,發現港邊一台擦的閃閃發光的重型機車,老人與claudia的背影加上重機,形成一幅很耐人尋味的畫面.


 

 10-22的六角形星芒,我到現在當還不能適應,這看起來很像太陽伸長了手腳在跳彩帶舞說 @.@

烈日,希臘,愛琴海
乘著郵輪就要離開聖托里尼出發到下一個小島了,敬請期待下篇的Naxos and Mykonos黑白篇~



再見了,美麗的聖托里尼~

--------------------------------------------------------------------------------------------------------

[後記]
第一次處理黑白照片實在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一開始試著用nEO iMAGING光影魔術手的黑白效果來轉檔,不過這軟體太聰明了,會自動補償色階明暗度不夠的地方,往往變得太明亮得不到我預期的效果或失去過多的細節,所以後來我試著用DPP先把色彩飽和度完全歸零,再試著微調明暗度和對比度來達到想要的感覺,不過還是不盡理想,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