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新的一年來臨除了家裡要大掃除之外,今年也特別幫手中的幾顆鏡頭好好「除舊佈新」一下,讓我防潮箱裡的「眾小老婆們」也能穿新衣美美的迎接新年^^

▽鏡頭就像人一樣,人年紀大了會長白頭髮,而鏡頭用久了變焦環就會變的有點白白的,尤其是我「第一任小老婆」的Sigma這種血統狀況更為嚴重。


這個問題一直很困擾我,雖然變焦環和對焦環變白並不影響鏡頭拍照畫質,不過帶出去拍照的感覺就是怪怪的,就像是帥哥被發現肩膀有頭皮屑,美女被發現LV白色櫻桃包有咖啡漬一樣的難為情。

變白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應該也不是發霉,因為我每次拍回來都會把鏡頭噴一噴擦一擦,然後住在電子防潮箱裡面。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會流汗,加上我們常常出去玩的重度使用,所以手汗和鏡頭長期接觸發生了化學變化?不過Sigma的比Canon原廠的變白程度又更嚴重了一點。

長期以來我一直在尋找鏡頭的「長生不老、返老還童術」,希望可以還鏡頭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試過用棉花棒或布稍微沾水擦,會變黑,不過水乾了以後又白回來了,也試過用沾酒精擦,結果還是無效。

終於在過年前的手札花蓮外拍活動中,獲得「高人」指點,傳授「鏡頭的返老還童」之術,讓我的眾小老婆們又一個一個美麗回來!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如果你的鏡頭也有這種困擾的話,希望這一篇文章能幫到你喔^^

▽這長生不老的仙丹是以貓尾巴的毛三根,加上3M的輪胎還原亮光蠟一起提煉七七四十九天而成。


▽沒錯,不要懷疑,就是用在輪胎的還原亮光蠟,注意看「適用」之一就是橡膠,鏡頭變焦環的材質也是橡膠啊!所以「特色」的這段話也可以這麼說「可深層潤澤變焦環,還原變焦環原有的黑色」。


▽標榜不黏膩,所以不用擔心鏡頭變的黏黏的。


▽究竟這顆仙丹有沒有辦法讓鏡頭返老還童呢?緊接著看下去!


▽使用辦法。不過這是大面積的輪胎使用法,給鏡頭用要稍微改變一下。


▽使用前搖一搖,噴一些在乾淨無棉絮的的布上,稍微搓一下讓泡沫吸收在布上,然後就可以開始幫鏡頭按摩作SPA了^^ 因為第一次用,也不是很有信心,所以先拿已經被冷落在後宮已久的第一任小老婆~拍遠拍近一手通包、不過畫質普普的Sigma 18-200mm來當實驗。


▽正準備收起相機開工前,好奇寶寶布丁突然衝進我的觀景窗裡,真的是「突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嚇了我一跳說,呵呵:D



▽拍這系列,感覺真的很像在拍洗髮精的頭皮屑廣告,左邊是使用前,右邊是使用後。用沾了還原蠟的布擦過的變焦環是不是烏黑亮麗多了呢?這一顆我大概很細心的擦了半小時後,再放給它自然風乾一下,最後用乾淨的布再擦過一遍,就完工囉!


▽使用前。


▽使用後。


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這麼棒的仙丹到底哪裡才有在賣呢?我跑了新竹的三間小汽車用品店和輪胎店都沒有賣,記得要到大間一點的汽車精品百貨才買的到喔。

▽那這麼有效的藥一瓶究竟要賣多少錢呢?趕快來問一下我的助理布丁!


▽喵~各位哥哥姊姊們,今天大家真的是看到賺到,一瓶要一千元嗎?不用!要五百元嗎?不用!要三百元嗎?也不用!


▽今天優待打電話進來的前一百名觀眾,特別優待「結緣價」,一瓶只要275元!


▽還送由我可愛布丁親自「加持」過的面紙一包喔! :P


▽有了第一顆的成功實驗經驗後,接下來上場是我那白拋拋幼瞇瞇的長腿情婦~小小白IS!這張是使用前帶她去義大利幽會在比薩斜塔拍的照片。


▽這張幫她SPA完之後的照片,一頭烏黑亮麗的及腰秀髮真是撩人啊~


▽最後登場的是我的最愛~擁有十八般武藝、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的眾小老婆之頭頭 24-105L F4 IS!之前太常和她手牽手一起散步和奮鬥了,所以也免不了有歲月的痕跡。


▽登登~服用「青春不老丹」之後!又讓我們重溫初戀時的美好了^^


▽三位小老婆又可以穿美美迎接新年囉!


大家一定會覺得好像還少了一位小老婆吧?沒錯,就是「心胸最開闊」的10-22超廣角,話說入手全幅的5D2之後,無法接在全幅的10-22已經在過年前賣給公司的同事了,無法幫她做SPA再一起拍張大團圓照實在是有點小遺憾,畢竟10-22也和我有很深的革命情感了。

▽新年到,也幫我的小老婆們拍張團圓的大合照吧!這張是入門單眼世界的初戀情人,350D+Sigma 18-200+50 F1.8。


▽這張是目前的新歡和老戰友~5D2+24-105+小小白IS+50 F1.8,還缺一顆遲遲無法決定要17-40或魚眼的超廣角。



▽看了這麼多小老婆,最後,我要在嚴正聲明一下(以免跪算盤:P),我的最  還是我們家的女王兼正牌老婆~Claudia的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