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也奇怪,位於苗栗的「明德水庫」一直是個沒沒無名的景點,卻在這幾個月突然夯了起來,「夯很大」的程度就像「瑤瑤」突然從學生妹暴紅成媒體雜誌寵兒一樣。首先是「薰衣草森林明德水庫店」在去年12月開幕了,再來是今年從4/10到10/31在這裡熱鬧展開的常態性活動~明德水庫水舞嘉年華,都替這裡加分不少。趁著剛開幕第二週還沒什麼人知道的星期五晚上,先跑來去嚐鮮一下,來和大家分享這第一手報導!



這個為期半年的水舞嘉年華一週七天,天天都有水舞表演,星期日~四是每晚7:30和8:30,星期五、六是每晚7:30、8:30和9:30各有一場水舞表演,9:30那場還有煙火表演喔!除此之外,星期五、六也有音樂藝文活動表演和市集,所以週末可以安排個白天去薰衣草森林,晚上來看水舞的充實行程。不過星期五六車子不能開上水庫裡,要在下面搭免費接駁公車,而且人很多,來玩要有心理準備!

▽現在就跟著夜光風車的旋轉一起轉進這場嘉年華吧!


▽從新竹來到明德水庫約傍晚六點半左右,距第一場水舞時間還早,雖然已經有遊客開始在佔位子了,不過最近拍照超隨性的我,加上目標是拍9:30有煙火加水舞那場,並不想為了佔好位子在那枯等三個小時,我寧可把這些時間拿來散散步、聽聽音樂會、拍拍不一的風景。


▽首先晃到旁邊的「明湖水漾」,這是一間飯店,我也是這次才知道這裡蓋了一間這麼美的飯店,而且上網一查這裡的住宿還不便宜呢!最基本的兩人房都要4800大洋起跳說。


▽不過這裡在色溫下真是美到一個不行,像這個大門的倒影真是超有fu的。


▽飯店裡的這個框框也超有想像空間的!


▽鮮黃的畫框裏面,真的就是一幅超美的風景畫作啊!


▽旁邊的這個小牧童與水牛造景,搭配無邊際水池感覺就像是和水庫連成一體,加上藍藍色溫下的水中黃色燈光,和幾朵漂浮水面頗附禪意的蓮花,剛開工拍完這幾張我就覺得已經心滿意足,今天的煙火和水舞就算摃龜也沒關係了!


▽從「明湖水漾」大門口拍向明德水庫,水面上長條形亮亮的就是待會水舞的地方,右下過亮的地方就是賣吃的市集和音樂會場地。注意看畫面右上角還有拍到「獵戶星座」喔,上下各兩顆星星是他的雙手雙腳,中間那三顆則是他腰間配戴的寶刀。


▽市集裡的盲胞街頭音樂表演,聽了幾首很有生命力音樂後,把口袋裡所有的零錢都給了他們。(文章最後還有一個更精采的街頭表演,更讓我把皮夾裏的鈔票也掏了出來。)


▽晚上七點多天已經整個黑下來了,往水舞碼頭走去,也順便來欣賞一下音樂會演出。


▽今晚陪伴大家的是「張中立」排笛演奏,浪漫的旋律伴隨著夏夜微風輕吹,感覺真不錯。音樂會是每個星期五、六晚上才有,演出內容也都不一樣,官網上有節目表可以參考。


▽時間接近7:30,今晚的第一場水舞秀即將展開,碼頭前也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不喜歡人擠人的我,決定去找尋自己的拍攝景點。


▽沿著發光的橋往側邊走去。


▽在碼頭區的右翼這裡,雖然拍不到水舞的正面,但這裡清幽多了,這張我還是坐在椅子上拍的勒,超愜意,呵呵^^


▽當我坐在公園椅子上立腳架在拍的時候,旁邊和我一起坐在椅子上的歐里桑還很著急的對我說:「肖年耶,去前面拍啦,這裡會被前面的人擋到啦!」,呵呵,阿伯,謝謝你的好心提醒,不過我就是故意想先拍幾張遊客當前景的啊:D


▽還挺有氣勢的!


▽用17-40拍的幾張廣角全景後,覺得焦距有點短,拍起來好像都一樣。


▽所以換上小小白IS來拍,長焦距抓特寫似乎比單拍全景有感覺,有看到比翼雙飛的愛心嗎?


▽還有搭配畫面的說,不過我不知道它在演什麼,應該不是在演「娘家」就對了,嘻嘻:P


▽用小小白拍的呈現我自己很喜歡,有一種唯美夢幻的感覺。


▽光,讓水有了生命!


▽水,讓光有了律動。


▽一場水舞秀約20分鐘左右,拍完第一場後,走到音樂會舞台下找位子坐下來,用心聆聽張中立的排笛演奏。


▽08:30第二場我換到碼頭左翼,全程用小小白來拍。


▽迷濛色彩的水舞。


▽畫面右側感覺很像煙火。不過老實說,這水舞第一次看很新鮮,拍第二次時就有點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突然有人划船駛進畫面裡,喚醒了我按快門的慾望,感覺超像伊拉克戰爭時士兵在滿天戰火中衝鋒陷陣!


▽後來戰爭應該是打輸了,因為臉和水一樣都綠了,呵呵:P


拍完第二場後,肚子也餓了,跑到攤販區喀了兩根大香腸和灌了一大杯冰咖啡提神後(好像不是很搭吼),感覺比較有精神迎接第三場,也是有煙火的壓軸場了!

▽據我的觀察,我建議可以點杯咖啡,趁早坐在和主碼頭只有一線之隔的「碼頭咖啡」店的靠湖邊座位(低消100元),就可以長時間的聊天等待這三場煙火的陸續到來。


越接近九點半,主碼頭的人越是多到誇張,我決定繼續留在左翼清幽的拍就好,雖然水舞我已經看膩了,不過加上煙火應該還滿值得期待的吧?然而,我錯了。

我想應該是這煙火要連放半年,所以不可能週末場場都大規模的施放,實際狀況是20分鐘的水舞約分成六段節目,一個三分鐘的水舞只搭配前十幾秒的幾發煙火而已,甚至有的只有一枚煙火,冷場過多加上連看三次水舞,拍起來真的會讓人有澆了一盆冷水的感覺,不過客觀的想,主辦單位應該也不可能有這麼多經費來安排長達半年的大規模煙火施放,如果你只單看這一場水舞加煙火的話,應該也會覺得蠻漂亮的吧!

▽這場水舞煙火就用這一張照片代表吧!對農曆過年時看過愛河水舞煙火的我,真的會有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不過這小小失落的感覺,很快就被翻盤了,因為在散場時遇見了超曼妙的街頭藝人表演!


▽她的肚皮舞表演真的很專業!


▽也會親切的邀請大人和小孩一起加入她的舞蹈中。


▽臉上總是保持著笑容,讓人也隨著她的肢體律動感染了好心情,剛剛拍煙火的失落都被一掃而空了。不過現場燈光其實很昏暗,我把ISO開到6400了,還是抓不住她律動的瞬間。


▽不過意思有到就好了。


拍著拍著,熊熊想起攝影背包裏好像有帶外閃來的樣子,出門前也不知道為什麼拍水舞要帶閃燈,感覺要帶著就對了,原來是為了最後這時刻要用的。

▽不過怕閃燈影響她的演出,所以她在表演時,我只意思性的拍了一張她演出時的律動神情。


▽表演完後,她也很大方的和遊客合影。


▽我也很開心能有機會幫明眸皓齒的她拍一張美美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不過我一直看不出來她是哪一國人?是南美的拉丁裔嗎?


為了感謝她精采的演出為這一晚的嘉年華留下完美的句點,我也把皮夾裏的鈔票掏出來放進箱子裡謝謝她,希望她能繼續走遍世界和大家分享這美麗的舞蹈!

對了,最後我有和她一起自拍一張合照啦,不過不好意思貼出來,有興趣的網友請再自行去相簿裏面看喔。


【延伸閱讀】
◎明德水庫 水舞嘉年華 官網
http://www.miaoliwaterdance.com/index.htm

◎明湖水樣會館 官網
http://www.younglake.com.tw/

◎薰衣草森林 苗栗明德水庫店
http://www.wretch.cc/blog/alovec/25079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