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表訂三天兩夜的蘭嶼行程,但我覺得真正的旅程已經早從
12月的【一個人的旅行,一百個感動的故事】網路徵選時,認真作功課寫報名表上的問題和製作自我介紹MV開始了,和小組夥伴的聯繫也早從一週前公佈分組名單後,透過e-mail聯繫和facebook看照片認人開始有了交集。下面這張是我們組出發前自己做的小組通訊錄,有照片方便認人、有大家的基本資料和自我介紹、及當初參加甄選時對蘭嶼的心情。



 

因為12/31 08:20要在台東富岡碼頭集合,所以預計12/30下班後搭乘台鐵63班次的莒光號夜車一路搖到台東(23 :05從台北發車,05:50抵達台東)。這裡一定要幫住在花東朋友說說話,也要小小抱怨一下臺鐵的花東線火車實在有夠難訂。台鐵預定車票會在乘車日兩週前的早上六點開放,網路訂票或電話訂票都可以,我特別起個大早05:50分就守在電腦前等,六點一到可以進入訂票系統後,06:01送出訂單~~~蝦米!!!秒殺!!!台北->台東的63車次車票已經全部售空,不會吧~~如果要一路熬夜站到台東可是會虛脫沒力的,還好後來得高人指點訂票大法,幾經波折終於順利訂到台鐵來回的車票,不然連兩天在寒流中早起訂票要是摃龜的話,真的很心酸啊~





 

行前主辦單位在官網公告徵求自願擔任小組長,我也寄了一封mail回去表明意願,最後共有21位夥伴自願,我有幸被選為十個組別中的第八組組長(不知道是不是按照年紀排序來選年紀最大的10位的><,泣。。。),後來我的mail還在最後一晚的晚會活動開場上被主辦單位分享出來,真是有點小小害羞啊~我的mail是這樣寫的

 

[您好,

一直很想謝謝你們辦了這麼棒的活動,也想和來自各地入選的旅伴們能有更多的互動,所以就來厚臉皮自我推薦一下擔任小組長啦~

希望可以幫辛苦的你們分擔一些事情,也藉由聯繫和服務組員來增進彼此間的情誼。

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先預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聖誕快樂喔 ^0^

No230 安德森]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有提起勇氣自願擔任組長,因為第八小組給我的感動遠遠超過我所付出的,認識這九位夥伴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獲和最難忘的回憶!擔任小組長感覺很像在當一個小小的導遊,大方面上要負責集合、點名、分發大會資料、傳遞主辦單位訊息,小地方上要照顧組員在蘭嶼這幾天的生活,老實說有點小累,但獲得的無形回報卻超級值得,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這樣做!




過了午夜,陸續在火車上聯繫上一起搭63班次的伙伴,這是抵達台東車站後,下面這張是我們第八組7位一起搭火車的組員和其他同樣是蘭嶼百人的伙伴,拍的第一張合照,這時大家都剛碰面都還不熟,看的出來pose都很保守。


 

這張是早上08:20在富岡碼頭報到集合,第八小組全員到齊拍的第一張跳的合照,這時誰也沒想到接下來的三個太陽兩個月亮裡,居然會有跳到腳酸的一天。




誰也沒想到在台東車站都含蓄正常合照的我們,會在最後一天一整個放很開拍出這樣的合照。(P.S 不要再說我犯規要把我丟海,我真的認真的在捏臉,沒有裝可愛啊~~~)




我們這一組的成員包含我在內,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咳~咳~怎麼有點心虛的感覺:P),有實習醫生、有職能治療師、有大學生、有研究生、有當過導遊在旅行社上班的、有在銀行討債查封部門上班的(部門是我自己加的^^),有和我一樣在科技業上班的,雖然背景五花八門,但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一顆喜歡旅行和為他人著想的心!



接下來,跟著我們第八組的足跡一起跳進蘭嶼吧!

























跳躍吧!蘭嶼~


P.S 蘭嶼鑰匙圈抽獎遊戲請詳見~【蘭嶼密碼。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