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knons島上歷史最悠久的一間教堂,不過說"一間"不盡然正確,因為這間百年教堂是由"四間"獨立教堂組合而成的,看的出來是哪四間嗎? 面對百年教堂用黑白的來表達最適合了,一來它本身就是間純白的大主體,二來可以襯托出它的古老滄桑.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早期看黑白電影的感覺,乍看之下很平靜祥和,卻又有股無法解釋的張力.注意看的話,在畫面右邊有一位穿著時髦的女子走在古老的石版路上,新潮現代女子與古老的教堂所形成的強烈對比,也是我喜歡這張照片的原因.如果各位再仔細看的話,其實我的身影也在這張照片裡喔~




Myknons就是這麼一個新潮與古老衝突的小島,在通往天堂海灘的公車站附近,不難發現佈告欄貼滿party,club狂歡的廣告,誘人眼神的女子呈現在黑白的色調中,正是我想表達的對比感覺.



老人與海,在這個以4S(Sun,Sea,Sand,Sex)著名的Myknons島上,處處充滿了極不協調的美感.這位當地希臘老人的釣魚身影背後,一群群時髦的年輕男女正從他背後的街道走過.這個小島以享樂狂歡吸引無數遊客前來,在大筆觀光收入的背後,不知對純樸的當地居民會造成怎樣的引響?

 

我們住的Hotel 落地窗前的風景,"愛琴海上的白寶石"~米克諾斯港灣風情一覽無疑,我們喜歡買個簡單的pita 配上大瓶清涼的可樂,坐在獨立專屬陽台上,靜靜享受海風輕撫的安靜午后.


 

我實在不知道這是間怎樣的店或只是住家?不過門上的這兩幅希臘印象的人像,倒是很特別.

 

這張單純是claudia想搏君一笑的角色扮演照片,事實上在拍這張模仿靜止不動的模特兒時,對街有一位大叔看到後的確笑的很開心,呵呵  我個人覺得claudia不僅有當麻豆的天份,角色扮演"麻豆"也相當像^^




這次的旅行過程中發現幫拍照中的人拍照也是件有趣的事,圖中媽媽正在幫這位可愛的小男孩拍照,背景是Naxos的舊城堡區,當我舉起相機時,他也發現我正在拍他,還特別轉過頭給我一個看鏡頭的微笑眼神.



說也奇怪,這是這次旅行中惟一一次遇到帶腳架的攝影同好(就連在Oia拍夕陽也沒遇到),趕緊用24-105的中距離望遠優勢拉到105mm幫他側拍一張.看到手上拿著DSLR的同好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看看他手上用什麼相機鏡頭,然後點頭微笑一下,對攝影的熱好一切盡在不言中.



當然看到拿大砲的身影是一定要來一張的,注意看他手上還握著一顆像是50F1.8的小鏡頭喔! 他的另一半是位身材標緻的黑人女性,不一會兒就開始幫她拍起寫真集來了,很甜蜜的一對喔~



女攝影同好更是少見,所以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我覺得拿著單眼相機認真拍照的女人很有魅力,"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圖中兩位女子一黑一白,一專業一休閒的對比也形成一幅有意思的畫面.



這也是很甜蜜的一對同志愛人,在Naxos港邊拍完這張半小時後再度遇到他們,右邊的白衣男子已經把頭躺在另一位的大腿上了。



另外一對同志愛人,在這裡已經見怪不怪了,而且這裡的同志都蠻帥的喔。

 

當然,這張也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的代表作之一 ~ 速寫夕陽下阿波羅神殿之門的Claudia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po這張剪影照,因為自己看了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後來還是決定不要藏私好了.
現在回想起來,很佩服我們那時拍這張時不畏眾人眼光的勇氣,我先在低處立好腳架把claudia和阿波羅之門構圖好,按下十秒自拍後,快步向上就定位,抱住claudia 3.2秒曝光,我們拍了三次才有這張比較成功的.
因為在國外拍照反正又沒人認識我們,所以我們才會比較放的開拍這種的啦,呵呵

 

Naxos港邊的街頭藝人表演,兩位女孩正在表演甩火球,其中一位還表演嘴巴噴火勒. 她們兩個看起來也像是喜歡旅行的背包客,我猜她們或許是邊旅行邊靠一技之長賺旅費吧 ~ 這樣也挺酷的 !

 

NAXOS CAFE 希臘文版.以前修工程數學才會出現的字母,現在居然一股腦兒全都在你眼前生活著,這種感覺真是很奧妙~
點杯咖啡坐在這裡,看著各國旅客在這裡來來去去,也是悠閒午后一個不錯的選擇.

 

"內有犛鹿出沒"??Naxos港邊的一家餐廳吧抬上放著這個交通號誌,不知道是代表什麼意思?不過之前去美國的分公司支援的時候,上班的路上的確立著這樣小心鹿會衝出來的警告標誌,也真的看到小鹿跑出來.


 

早起出來拍照,最常遇到的不外乎是老人和掃地的人了,不過對他而言,面對這麼美麗的風景應該早已經麻痺了吧?

 

這是位坐在港邊賣蔬果的老人,和在Oia廣場遇到的那位賣小番茄的老人感覺又不一樣,從他的臉上可以很明顯感受的歲月滄傷的洗禮.跟他詢問可不可以拍照,他點點頭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可以判斷他的心情.

 

能在這裡悠閒的騎腳踏車也是件愜意的事~

 

直深入海的白色道路。

 

黑白加光影的claudia是不是也別也一番韻味呢?


 

波光粼漓的海面像不像一位身材阿那多姿的少女呢?

 

阿波羅之門港邊的咖啡館,等待船班的傍晚,我們企圖在這裡留下純樸的Naxos最後一絲美好回憶。
 
 

黑白的照片真的有股神秘的張力,比彩色的照片更能表達我內心想傳達的想法。屬於愛琴海的回憶在黑白的世界裡重新獲得了新生命。。。

也謝謝Eddy和耀輝大哥對於彩色轉黑白的經驗分享,真的很受用,因為這批照片之前就已經轉好也上傳好了,所以就偷懶沒再重新後製了,不過事後根據Eddy和耀輝大哥的手法在玩黑白後製時發現,黑白要轉的類似真正黑白底片的味道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這點我要在多多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