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第一貼,先來張藍白世界外加白裏透紅的美濃花海 向大家拜個年吧~祝大家小豬年諸事順利

▼#2: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過年期間的高雄天氣好的不像話,不但天天陽光普照,氣溫更是高達三十幾度.趁著過年難得回高雄這麼多天的機會,年初三帶著家人前往最近新聞頻頻宣傳打廣告的美濃花海,新春就來去賞花吧!

上了中山高轉國道十號往旗山方向開去,到了接近國道終點時,果不其然開始出現擁塞車潮,雖然塞車很浪費時間也很討厭,不過過年就是這樣才熱鬧嘛,加上和家人聊聊天,其實塞車也不是那麼難捱.

▼#3:車子一開進美濃時,哇~道路兩旁的花海可真不是蓋的說,塞車是值得的!前景是大片粉紅的波斯菊,背景是名字很美的月光山,加上藍天白雲和花田中點綴的紅屋頂白房舍,我的右手食指已經蠢蠢欲動了,呵呵^^



▼#4:轉進鄉間小路,兩旁滿滿的花海真的很像海浪快湧上路面來了,很特別的感受! 眼尖的你一定有個疑問,奇怪,不是說大塞車嗎?應該是人山人海才對啊,怎麼花田裡面都沒有人啊?原因就在於正值中午時分的南台灣真的很熱,大家都躲在陰涼地方或車上賞花,只有被claudia口中笑說"阿呆攝影師"的我頂著大太陽在花海中照相@@



▼#5:我熱沒關係,更慘的是"麻豆們"紛紛宣佈"罷工",點了杯冰冰涼涼的咖啡或果汁,坐在花海前的大洋傘下喝咖啡聊是非,賞花聊八卦,看著笑的這麼開心的claudia和家人,我這個"阿呆攝影師"只好獨自一人默默的走到太陽底下去拍照了~



▼#6:色彩繽紛的美濃花田很像老天爺的一塊大畫布。
有屬於過年喜氣洋洋的紅。




▼#7:用廣角鏡拍的粉紅波斯菊,效果還不賴。


▼#8:一枝獨秀。




▼#9:有和藍天最搭的白色波斯菊,交織出藍與白的世界。



▼#10:用小小白捕捉的白裡透紅。



▼#11:有和藍天互成對比色,色彩鮮豔的黃波斯。



▼#12:我要上青天。



▼#13:雖然我拍的很開心,不過由於中午的高雄實在是太熱了,所以這一集沒有claudia在花海中的寫真集,也沒有小精靈外拍的照片(話說除夕當天一早要趕六點高承載前上高速公路,一覺醒來已經五點半了,匆忙之間忘了帶小精靈回高雄),也沒有花海中可愛的眉妹可以側拍(空有小小白卻無法發揮,只能拍男攝影同好),只好和大家聊聊拍花的一些心得分享,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14:面對這一大片花海你會怎麼拍呢?
我習慣先用超廣角來拍一張全景帶出氣勢,然後再找尋特別的花朵當主題來突顯花海的美。這朵白色世界裏的粉紅波斯就相當的奇特,所以我以它為主角,用不同拍法來銓釋它的美。




▼#15:放低身軀把花朵貼上藍天的仰拍。這真的是在平地拍的照片嗎?加上偏光鏡的深藍很有高山的味道說~



▼#16:整個人躺在花田裏朝天空拍,創造不一樣的視角。



▼#17:常用的平拍,用大光圈奶化背景,突顯主題。



▼#18:在白色花田裡尋找紅花,在粉紅花田裡則是尋找白花。



▼#20:利用花田溝渠流水在陽光下的反射當背景,拍拍波光粼粼的感覺。



▼#21:再來一張。


▼#22:利用花田通道拍拍幾何圖形。



▼#23:歡迎光臨。



▼#24:利用樹枝當前景作景框式構圖。




▼#25:搭配紅磚拍拍小品。


▼#26:綠草在花田的襯托下也顯的格外可愛~



▼#27:或是利用小小白望遠的優勢捕捉親子溫馨的畫面。



▼#28:巧遇復古摩托車聚會。




▼#29:在大太陽下拍照的感覺讓我回想起在希臘頂著40度高溫拍照的回憶,不同的是在希臘時麻豆很配合拍照,在高雄時麻豆則在陰涼處開心的喝著冰咖啡聊是非@.@



▼#30:結束花田之旅後,來到美濃則一定不能錯過這裡道地的客家菜。



▼#31:客家板條,紅麴口味的喔。



▼#32:紅麴香腸。



▼#33:最好吃的QQ滷豬腳。




▼#34:過年就是這樣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當小豬。下一集和大家分享過年時的吃吃喝喝美食全記錄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