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終於又出爐啦~最近終於有時間開始好好的畫一畫我的法蘭西,看著相片、看著當時的手記,真懷念去年的法國行呢!不過我的手繪法蘭西竟然只走到Day-2,哈哈。。。嗯。。。繼續加油~

▽昨天剛敗入,熱騰騰的彩繪小精靈,剛好搭上這一篇的順風車和大家見見面^^


有別於第一篇用色鉛筆上色,這一篇再嘗試加入用較鮮豔的彩色墨水和熟悉的水彩來上色,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這篇的內容是初抵達法國、踏上馬賽的心情點滴,共有十三頁,讓小精靈陪著大家一起來瞧瞧吧~


Welcome to Claudia's Painting World ~PART2~陽光馬賽。


在坐了長達將近一天的飛機之後,昨晚真不知道是怎麼樣睡著的,再加上可憐的阿Bu因為行李弄丟,又在機場折騰好了一大段時間,當進入夢鄉的時候,已經都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在什麼國家了~哈!
隔天早晨,被外頭暖呼呼的陽光叫醒,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我們在哪裡?看到外面藍藍的天、大大的太陽,伸個懶腰吸了一口氣,真舒服呢!我們已經站在法國的土地上了呢!



▽Page -1。
我們最期待的就是趕快到外頭去吸一口法國的空氣吧!還有還有。。。去吃我們在法國的第一個豐盛早餐。



說到這個吃早餐,常常就是我們旅行最重要的一餐,因為中午通常都還在走透透,沒有時間和心情吃大餐,頂多就坐下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就繼續玩了!這間飯店的用餐地點很棒,是坐在美美的花叢旁用餐,還有~餐點內容讓我們不禁懷念起德國的美味早餐。真的很豐盛。。。讓我覺得有好的開始的感覺喔!

▽攝影對照組。
看看我,吃了這麼多東西ㄟ。。。天啊!到現在都還在佩服自己。


▽早餐的速寫草稿。





▽Page -2。
【美食。吃】在我們心裡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



▽攝影對照組。




△看我們笑得多滿足啊!因為吃很飽啊~浩浩蕩蕩坐了飯店的接駁車來到機場,準備坐車到車站去坐捷運,順便托運行李嚕!
一大早的車站人來人往的,感覺生氣蓬勃的,好熱鬧!而這車站的裝置藝術相當有趣,有沒有發現這牛伯伯的圖案是一輛拆封的法拉利啊!



△人來人往的景象~



△來接家人的法拉利?還是接情人?接老闆?唉呀~總之不是來接我的啦!噗。。。



△在等車的同時,除了看到人來人往的人們,幸福和美滿拿出他們的應用法語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也呱啦啦的念的很開心,其中Bu學得最好的就是「Bㄤ~~~(很好)」,之後在酒館可逗的服務生開心的呢!




▽Page -3。
好啦~要去車站的車終於來啦!大家陸陸續續的上車,我們還慢慢的拍照,想說最後一個再上沒關係!





△沿路看到資源回收桶,東看看西瞧瞧,很好奇的迎接在法國的第一天旅程!



△車站裡很有意思的廣告~



▽Page -4。
想要輕鬆的遊馬賽,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行李寄放好啦!看到他們的快速火車,雖然這一次沒機會坐到,不過看看也很開心呢!




▽攝影對照組。開心的去寄放行李啦!這樣今天才能開開心心的輕鬆玩樂嚕~



△還有復古的火車頭,不過,提醒大家喔~在車站不能拍照ㄟ,我們傻呼呼的拍得很高興,結果突然警衛接近我們,很客氣的問我們在拍什麼?為什麼要拍?我們以為是遇到好客的法國人,結果。。。他接著就說:「這裡不能照相喔~不要再照了!」我們想,應該是最近恐怖份子太愛滋事了,所以這種大眾運輸的地方都不給人家拍照,以免太多相片外露,影響維安。




▽Page -5。
行李寄放step by step。



▽攝影對照組。噹噹。。。可愛小綠!我們今天玩累了再來找你喔~




△走吧!到了捷運站,買了票就要開心的前往馬賽漁港啦!在法國捷運超級方便的,之後回到巴黎也是坐捷運坐的很開心,每天都給它玩晚晚才依依不捨的在捷運上一邊打瞌睡一邊坐回飯店,不過還是要記得安全喔!




▽Page -6。
地鐵票一張,這頁好像有點混喔?哈哈:D



▽攝影對照組。
我們是一群人一起,可以買團體票,這樣很方便又節省喔!




△進了捷運站,心裡好興奮喔!想到在台灣看著行程表上的第二天:馬賽,就要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就難掩心中的開心。



△看到可愛的小弟弟,也忍不住跟他搭訕一下,搭訕?哈~首先他根本聽不懂這個阿姨在說啥?再來~說不定,還不太會說話ㄌㄟ~這樣算主動搭訕法國「帥哥」嗎?




▽Page -7。
YES! Marseillr !   We are coming。。。




▽攝影對照組。


我常常說我很喜歡台灣差不多二點到四點的氛圍,就是那時陽光的強度、和空氣中的味道和溫度,讓我有充滿浪漫和懷抱夢想的感覺,一走近馬賽漁港,迎面撲鼻而來的竟然就是這讓我感到幸福的味道ㄟ。。。涼爽的氣候、恰到好處的陽光、慵懶的氣息,哇塞~好開心喔。。。


△YA。。。好舒服的天氣喔!




▽Page -8。
就在沿著海港走的悠閒,走的輕鬆,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悠悠的漫步在馬賽漁港。一旁有慢著藤編的提藍和側背包,好有普羅旺斯的風味喔~好喜歡這樣的鄉村風,東看看西看看,那個摸摸、這個背背,就很想要買一個,打算去買LV的時候可以塞進來藏一下,特別挑了一個大花的,ㄏㄏ。。。好好看喔!




▽攝影對照組。
一個才八歐,折合台幣不到400元,


▽現買現背現用,拍照還超有法國風,開心^^




▽Page -9。
在馬賽漁港享受著屬於claudia的台灣浪漫時光,我們下一站就要坐車到山上的聖母教堂,就守護在馬賽漁港的山上,遠遠看去,他高聳的矗立在濛濛的遠處。



▽攝影對照組。
遠遠的看著她,有著不可侵犯的莊嚴呢!




△我們坐著公車,在狹小的石版路上,司機(女生喔)以他超高超的技術,在蜿蜒的小山路帶我們上這座莊嚴的教堂。



△沒兩三下,我們就從滿滿的公車上,踏上這美麗的聖母教堂,遠眺剛剛悠閒的漁港。因為乾燥涼爽的氣候,讓我感覺到無比的舒暢,很容易浪漫起來的我,那怕只是這悠悠的氣氛,或是一小杯香醇的咖啡,都會讓我滿足不已!



△大家進到神聖的教堂,都會不自覺的莊嚴起來,我們沒有特別的信仰,但是我們尊重每一個信仰,到了教堂我們也會禮貌的遵守該有的禮儀。




△誠心的為自己祈禱。。。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心境就為慢慢的沈澱下來,心裡想著的是:世界和平!




▽Page -10。

△走著走著腳也酸了~這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陽光雖強但是卻很舒服呢!忍不住找了張石椅,坐下來畫我眼前最悠閒的一景~要我這個怕太陽的坐在烈日下速寫,還真是難得一見啊!再說還是帶著由衷的甜甜微笑,這。。。更是不可能啦!可見得。。。當下的我真的很陶醉。




△你們有沒有曾經迷濛的望著遠遠的山,舒服的迎著彿面而來的風,一顆心悠遊到自己的夢想國度,想著自己和心愛的另一半所勾勒出的幸福藍圖,我常常這樣,也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驅使我們兩個努力的往夢想的藍圖走,所以我們才會一直都這樣幸福的過著吧!

我就坐在Page -9「We are here!」的地方,畫著我的插圖,想著我們的藍圖!



△好啦~在法國的觀光景點都會有投錢買紀念幣的機器,相較於德國是丟進2cent硬幣,然後用手轉一下轉軸,你的硬幣就會被壓成橢圓形且有烙印景點的圖案,是比較遜色!不過也是一種不錯的到此一遊紀念品,經濟又實惠喔!這一趟常常讚嘆完美麗的景色後,就趕緊找硬幣機,投入零錢,帶回最棒的到此一遊紀念品!





△噓。。。不要再咕嚕咕嚕叫了喔,該是填飽肚子的時候了,我們馬上就要下山去吃好吃的馬賽魚湯嚕!



△可以選擇坐這個可愛的連結車下去,不過因為人超多的~



△還是選擇坐公車下去嚕。。。




Page -11。
漁港邊,四處林立的餐廳,還真是令我們不知該選哪一家好,因為肚子太餓了,也很想趕快坐下來休息,有位超級老油條的店家服務生瘋狂的拉客,好吧~就近去吃吃看吧!


△我們吃了滿桌的佳餚~其實都還算不錯,但是就是有點粗糙就是了!
但很好笑得卻是:最好吃的竟然是免費供應的麵包!哈哈。。。

▽攝影對照組。
我們正在吃「最銷魂的麵包」。。。ㄏㄏ




△噹噹。。。就是這個啦!那個黃醬真的超級好吃的。。。




Page -12。
本來吃得很滿足,結果吃完跟幸福美滿討論了一下價位和菜色,ㄏㄡ。。。貴到了啦!生氣!下次絕對不能給花言巧語給呼嚨了!



▽攝影對照組。
超級老油條的店家服務生。





Page -13。
吃飽喝足後,回到車站準備搭火車去亞耳了!搭車前往亞耳的我,翻回今早的早餐記錄,順便回顧一下美好的一天,窗外的景色漸漸從城市變成了鄉村,我知道。。。我和Bu最喜歡的純樸鄉村及將來到,呼。。。幸福哪!


(糾正一下錯字:右下角的英文字應該是favorite才對啦!)


▽攝影對照組。
嘻嘻。。。看那對八卦情侶,都沒發現被我畫下來了呢!ㄏㄏ。。。





△悠哉緩慢的做了將近三小時的火車,一走出亞耳車站,我就知道我會愛上這個地方~純樸的很有味道,難怪梵谷會在這創作出這麼多野性的作品!




△嘿嘿。。。我的手繪法蘭西Day-2結束啦~我會繼續加油,敬請繼續期待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erson 的頭像
Anderson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